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哥本哈根谈判艰难进行 新草案将诸多关键问题留白

CCTV.com  2009年12月16日 21: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为明天而“战”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16号(今天),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部长级会议正在进行中。为了迎接17和18号的领导人峰会,部长们只剩下一天的时间,就减排目标和援助资金等关键问题达成初步意向。

    然而到目前为止,大会谈判进展甚微。15号,大会出现了一个新的官方草案。然而,与11号提交的首个官方草案相比,新草案在很多关键问题上留出了更多的空白。新草案中不仅没有长期减排目标,也没有排放峰值,更没有发达国家的具体援助金额等。大会有关方面解释说,留出的空白将交给15号当天开幕的高级别会议讨论商定。对此,大会主席赫泽高发出警告,大会可能失败。

    发展中国家普遍认为,会议之所以陷入胶着状态,是因为发达国家总是在向发展中国家提出各种要求,却没有履行自己的承诺和责任。

    面对明显的南北分歧,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双方作出让步,弥和分歧,尽快达成一致。如果把什么都留到最后一刻让领导人解决,那么很可能达不成协议,或者只能达成一份牵强的协议。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