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发展中国家希望发达国家“言必信 行必果”

CCTV.com  2009年12月16日 20: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为明天而“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5号下午,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的“基础四国”——中国、印度、巴西和南非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介绍各自在减排方面的措施,并表明四国团结一致的立场。

    四国强调,作为发展中国家,基础四国在民生和基础设施建设上依然面临重重困难,但是面对气候变化,四国重视承诺,已经采取切实行动减排。这表明四国都是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现在,发达国家应该尽他们的努力,负起他们的责任。

    中国代表团日前表示,发展中国家对发达国家的要求其实很简单,就是“说到做到”。一些发达国家作出了减排承诺,但其排放不降反增,连句道歉都没有,发达国家应看看自己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是否“言必信,行必果”。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