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哥本哈根 气候大会]基础四国:发达国家该尽责任了

CCTV.com  2009年12月16日 16: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出席本次大会的“基础四国”——中国、印度、巴西和南非15号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表明了团结一致的立场,强调“面对气候变化、发展中国家已经做出了自己的努力”;现在,发达国家应该尽他们的努力,负他们的责任。

四国一致认为:气候变化谈判应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京都议定书》和“巴厘岛路线图”三驾马车引领下进行。但到目前为止,谈判还主要停留在公约的内容,发达国家没有准备采取足够的行动,其减排力度不大,承诺的资金也远低于发展中国家的需求和期待。

中国代表团团长解振华介绍了中国在气候变化上做出的巨大努力和成效。他表示,基础四国立场一致,其自愿自主的减排努力和行动表明了四国都是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

印度、南非和巴西三国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减排方面的措施。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