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印度宣布减排目标为20%-25% 拒绝签约束性协议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21: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在线  
专题: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为明天而“战”

  印度环境部长拉梅什3日在印度议会会议上表示,印度将于2020年实现在2005年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基础上减少20-25%的目标,但印度在即将召开的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上不会签署任何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印度议会下院人民院3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在即将召开的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上印度将采取什么样的立场。拉梅什说,面对世界环境不断恶化的情况,印度愿意承担自己应承担的减排义务,但印度属于后发展国家,大批民众仍在忍受贫困之苦,因此印度所能承担的减排义务应与自己的经济发展目标相适应。

  拉梅什还表示,印度到2030年将进一步实现在2005年基础上减排37%的目标,但印度需要发达国家在绿色能源技术等领域给予给多的援助。

  据报道,这是印度首次明确提出自己的减排承诺。印度总理辛格近日表示,印度同意支持国际社会有关减排的国际努力,但有关的安排必须适应发展中国家的发展目标。(记者 胡唯敏)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