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意“仇恨氛围”蔓延致贝卢斯科尼挨打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14: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贝卢斯科尼今年以来麻烦不断,身陷一系列桃色事件并被指与黑手党有牵连,致使意大利国内要求他下台的呼声渐起。意大利舆论认为,正是几个月来在意大利政坛蔓延的“仇恨气氛”导致了挨打事件的发生。

  14号,意大利《民族报》用“仇恨时代”为题刊文报道贝卢斯科尼挨打一事。一向反对贝卢斯科尼的左翼分析人士也认为,这次袭击事件反映了意大利国内被仇恨日益蔓延的政治氛围。

  近一段时间以来,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执政联盟和反对党之间的相互指责逐渐升级,反政府大规模游行接二连三。特别是本月5日在首都罗马举行的30万人游行声势浩大。反对党意大利价值党主席迪皮耶罗说,示威发出了让贝卢斯科尼辞职的声音。

  反对者关注的焦点是贝卢斯科尼涉及的几宗悬而未决的官司。今年10月,贝卢斯科尼的护身法宝——国家领导人豁免权法被意大利宪法法院裁定违宪。这意味着他必须面临多项诉讼。但贝卢斯科尼坚称,即便被判有罪,他也不会辞去总理职务,这引起了公众的极大不满。

  此外,西西里黑手党成员斯帕图扎近日作证说,贝卢斯科尼曾于上世纪90年代与黑社会集团做过政治交易。此言一出,立即引起轩然大波。

  意大利舆论认为,贝卢斯科尼此次遇袭表明,部分意大利民众对政府的不满情绪正在以一种极端的形式表达出来,贝卢斯科尼应该在疗伤的同时,认真反思一下国内的“反对”声浪。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