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背景:贝卢斯科尼的“四宗罪”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09: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虽然警方分析肇事者只是单独行动,无犯罪记录,曾接受十年精神疾病治疗,但舆论还是普遍认为,鉴于贝卢斯科尼近期丑闻缠身,发生上述袭击事件并不令人意外。

  贝卢斯科尼是意大利富豪,掌握着全国最大的三家私营电视台以及多家出版社和报刊,步入政坛后,他就开始深陷包括行贿在内的各种官司。今年10月7日,贝卢斯科尼的护身法宝——国家领导人豁免权法被意大利宪法法院剥夺。这意味着他必须面临多项诉讼。但贝卢斯科尼坚称,即便被判有罪,他也不会辞去总理职务,这引起了公众的极大不满。

  其次,意大利居高不下的失业率也是引发不满情绪的又一因素。截至今年10月,意大利的失业率达到8%,青年人失业率更高达26%。12月5日,意大利首都罗马爆发大规模游行,要求贝卢斯科尼辞职。

  此外,“涉黑”问题也时常困扰贝卢斯科尼。西西里黑手党成员近日作证说,贝卢斯科尼曾于上世纪90年代与黑社会集团做过政治交易,并运用政治影响力保护过一名黑手党教父。最后,性丑闻频频曝光,不仅招致检方的调查,还惹得妻子维罗尼亚·拉里奥忍无可忍地提出了离婚,连妇女团体也联合起来对贝卢斯科尼进行抵制。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