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发达国家“耍太极”激怒非洲代表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09: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为明天而“战”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经过一天短暂休会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14号进入实质性谈判。随着谈判的推进,分歧越来越明显,冲突更是无法避免。当天,基于对发达国家减排不力的强烈不满,以非洲国家代表为首的一些发展中国家发表了措辞强硬的讲话,浓重的火药味甚至导致局部会谈一度终止。

  非洲国家一致认为,哥本哈根气候变化谈判要坚持双轨制,同时明确到2020年发达国家给予发展中国家的融资细节。而从此前大会提交的一份有关草案看,虽然发达国家在第二承诺期的减排目标是在1990年基础上减少30-45%。但是,目前第二承诺期的具体日期仍然没有最终确定。此外,发达国际给予发展中国家的融资承诺也远远低于一些非洲国家要求的2000亿美元。

  有消息称,在当天中午进行的闭门会谈中,一些非洲国家怒斥个别发达国家要求放弃《京都议定书》,并一度导致会谈推迟。

  面对发展中国家目的明确的呼声,一些发达国家代表却一如既往玩起“太极推手”。澳大利亚气候变化和水资源部部长黄英贤对会谈推迟表示“很遗憾”;而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大臣埃德·米利班德则承认,目前的谈判进程“过于缓慢”,但只是表示,“我们必须携手一致推进谈判进程,找出解决目前所面临的谈判困难的途径。”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