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代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进入关键期

 

CCTV.com  2009年12月13日 10: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温家宝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新华网哥本哈根12月12日电(记者杨骏 黄堃)参加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气候谈判中方首席谈判代表苏伟12日指出,在大会两个工作组分别提交了案文后,本次大会的有关谈判已进入关键期,他对大会取得成果充满希望。

  苏伟在中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11日本次大会气候谈判的两个工作组,也就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长期合作特设工作组以及《京都议定书》特设工作组分别提出了两份案文。“这两份案文表明了我们的谈判在向前走,我们对这两份案文表示欢迎。”他认为,这两份案文为下一步工作和大会取得积极成果打下了良好基础。

  苏伟指出,提交案文标志着本次大会的有关谈判已进入关键期。因为就案文来说,其中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进一步磋商。两个工作组需要在16日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和《京都议定书》缔约方分别作出报告。而在此之前,两个工作组必须加紧工作,就不同意见和要求与各国及有关各方进行大量密集磋商。

  他说,这几天,各国部长已陆续到达哥本哈根大会现场,他们的到来对各国谈判代表也是个“督促”。同时部长们也会就一些难题进行广泛磋商,力求各方在本次会议后期的领导人会议前就有关问题达成一致。

  苏伟说,中国代表团成员前几天每天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才走出会场。“下周开始,我们已准备好,每天工作25小时,”他风趣地说。

责编:李戎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