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七十七集团代表在气候变化谈判中愤然离席

 

CCTV.com  2009年12月11日 21: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温家宝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新华网哥本哈根12月11日电(记者刘晓燕)在10日深夜举行的一次气候变化谈判会议中,七十七国集团参加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谈判代表卢蒙巴·迪亚平愤然离席,并指责有人恶意破坏这次大会。

  这次会议本来需要1个小时,但会议进行到中途,迪亚平就愤然离开。他在接受丹麦电视二台的采访时并没有过多说明其中的原委,只是说目前谈判“情况不妙”,并指责有人恶意破坏这次谈判。

  迪亚平在此次大会召开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发达国家迄今提出的减排目标太低,而且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的用于适应和减缓气候变化的资金也严重不足。

  在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迪亚平还敦促美国参加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行动,并表示如果美国不参与进来,全球无法达成实质性协议。他要求奥巴马总统推动美国重返《京都议定书》。

  七十七国集团成立于1964年,是发展中国家为了维护自身利益而逐渐形成和发展起来的一个国际集团,在同发达国家谈判时,往往以“一个声音讲话”。目前,七十七国集团成员超过130个。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