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西兰央行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称明年年中加息

 

CCTV.com  2009年12月11日 10: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外电报道,新西兰央行周四议息后决定维持官方利率2.5%不变.新西兰央行行长波兰德昨日表示,预期2010年中期开始加息,纽元受消息刺激上升,兑美元升至72.18,兑澳元升至1.2605,为11月23日来最强。分析员指出,新西兰跟随全球经济环境持续好转,已经到了改变货币政策的时候。

  波兰德表示,如果经济持续改善,约在2010年中期,可能开始取消货币刺激。新西兰央行周四议息后决定维持官方利率于2.5%不变,央行于10月29日时曾表示,或者等到明年下半年才会加息。

  新西兰央行声明表示,该国经济2010年首季将会增长1.9%,较9月份时预测的1.3%略高,而按年增长料为4.2%,消费物价通胀料维持2%水平之下,直至2011年初。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外汇分析员表示,根据以往经验,新西兰通胀压力较澳澳大利亚大,因而加息步伐也会较为积极,预计新西兰央行在明年四月就会开始加息,首次加息幅度可能达到0.5%。投资者揣测,澳元兑纽元将会下滑,因为纽元有加息预期支持,有机会挑战12月3日的半年高位1.2842。

责编:李戎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