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西兰漂浮冰山成游客新宠 直升机观光90分钟

 

CCTV.com  2009年11月28日 09: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正向新西兰南岛沿岸漂去的冰山让新西兰一些企业看到商机,当地两家直升机观光公司已考虑推出“冰山游”。

  大约有100座冰山正漂浮在新西兰南部海域。自科研人员近来宣布发现这些冰山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纷纷打电话给新西兰观光公司,要求它们安排与冰山近距离接触。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26日报道,截至25日,离新西兰最近的一座冰山正漂浮在斯图尔特岛东南大约250公里的海上。

  新西兰南岛奥塔戈直升机公司的老板格雷姆盖尔说,如果天气适宜,公司将于本周末带游客去那座离新西兰最近的冰山观光,计划为90分钟的直升机观光之旅向每位游客收取大约440美元。

  盖尔的公司2006年曾组织过类似观光活动。他说,这些冰山各不相同,有的有水塘,有的有瀑布,而且冰的颜色极其漂亮,像根本不属于这个世界。

  这些冰山在不断漂动并融化。海洋学家迈克威廉说,这些冰山漂动时速大约为25公里,其中许多可能因海流和风向影响不会抵达新西兰。

  因考虑到安全问题,盖尔本次不打算组织游客上冰山。

  与盖尔的公司一样,当地另一家直升机观光公司也打算推出“冰山游”。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