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菲律宾武装分子突袭小学绑架75人 18人获释

 

CCTV.com  2009年12月10日 19: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讯 综合外电报道,菲律宾军方一名高级将领12月10日表示,15名武装分子当天突袭菲律宾南部的一个小学,75人遭到绑架,多数为小学生。菲律宾警察随后称,被绑人士中有18人获释,包括17名儿童。

  菲律宾陆军中将雷蒙多-费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普罗斯佩里达德镇(Prosperidad)一所小学的老师和学生们当天正准备开始上课,突然武装分子闯入将其绑架,并带到南阿古桑省的一块林区。

  “我们已经派出援救部队……我们暂时并不知道任何政治要求,但是有关释放人质的谈判目前正在进行……我们只是发挥着辅助性的作用,”费勒说。

  费勒还指出,人质中有2名护林员和一些当时在学校的学生家长,他称绑架者是一伙“土匪”,此前也在该地区实施过抢劫和谋杀等罪行。

  另据法新社报道,随后这15名武装分子在谈判中要求菲律宾警方取消此前对他们的包括抢劫、谋杀等多项罪名的指控。

  此前菲律宾媒体报道,当天遭到绑架的人数约有百人,另据法新社报道,绑架人数为65人。(昙华)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