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哥本哈根气候大会:气候牵动全球心 六“请”各国达协议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20: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温家宝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8号,正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进入闭门磋商阶段。《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博埃尔当天一连用了六个“请”字,呼吁各国谈判代表力争在大会的第一周拿出一份协议草案,为大会达成最终协议打下坚实基础。

    德博埃尔还指出,大会最终达成的减排目标“一定不会是一个集体目标”,而将从个体角度考虑、根据各国实际国情,做到各国承担的减排义务与自己的经济发展目标相适应。

    当天,世界气象组织在哥本哈根大会上发布了《2009年全球气候状况报告》。报告说,最近10年是有记录以来全球最热的10年。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