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哥本哈根 气候大会]中国:发达国家应该承担历史责任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18: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专题:温家宝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当地时间8号晚,出席哥本哈根大会的中国代表表示,发达国家应该承担历史责任。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气候变化首席谈判代表苏伟在吹风会上表示,发达国家的减排目标应该在25%到40%之间,但是,目前即便是自视为应对气候变化“领导者”的欧盟,在节能减排主张及实行方面也低于这一目标。而且作为发达国家的欧盟将自身应负的国际义务责任和与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制定的行动目标相提并论,这是“不厚道的”。

    在回答记者关于如何看待日本政府提出的“到2020年减排25%的目标”时,苏伟说,相对于上一届日本政府来说,这个目标是积极的,但是日本却提出了不应有的附加条件,要求发展中国家承担减排义务,这违背了《联合国气候框架公约》的规定。

    苏伟表示,美国“将带来何种减排方案”以及“将提供怎样的资金和技术转让”对于哥本哈根大会的成功至关重要。

    苏伟强调,发达国家在其发展历史上曾经占用了大量的大气资源,应该承担历史责任,并为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和摆脱贫困的努力提供更大的空间。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