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减排“报价” 欧盟内部出现分歧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11: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温家宝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我们看到非洲代表的立场是空前一致,声音也是铿锵有力。相比之下,欧盟内部却对是否做出更大的温室气体减排承诺出现了分歧。

    英国首相布朗表示,仅仅说可以做或可能做并不够,他希望欧盟各国更大胆一点。他将推动欧盟做出到2020年减排30%的承诺。目前欧盟仅承诺机减排20%。

    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环境大臣卡尔格伦7日公开表示,欧盟是否把到2020年的减排目标提高到30%,要看其他国家的行动,要到哥本哈根大会最后阶段才能决定。

    另据新华网报道,迄今,欧盟仅承诺到2020年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排20%,受到众多发展中国家的批评。在援助发展中国家问题上,欧盟也捂紧了口袋。欧盟委员会今年9月曾承诺,在2013年前欧盟愿意承担每年所需50亿至70亿欧元援助资金中的5亿至21亿欧元;在2013年至2020年间,欧盟每年愿提供20亿至150亿欧元的援助。然而,在今年10月的欧盟峰会上,欧盟领导人未能就援助的具体数额和出资方式达成一致。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