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欧盟各国就减排援助方案存在分歧

CCTV.com  2009年10月30日 09: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欧盟秋季首脑会议29号在布鲁塞尔开幕。本次峰会的重要议题之一就是协调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的立场。能否拿出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援助的确定方案,成为本次欧盟峰会的焦点。

  据估计,在2020年以前,发展中国家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适应气候变化的灾难性影响每年需要约1千亿欧元的资金。目前,欧盟内部富裕的西欧国家和相对落后的中东欧国家在援助资金承诺上存在分歧。欧盟委员会建议欧盟各国在2020年之前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支付150亿欧元,而欧洲议会环境委员会敦促欧盟国家每年支付350亿欧元。一些东欧新成员国反对在目前金融危机情况下增加对援助资金的投入。

  对于这次会谈能否取得成果,有专家分析,谈判的过程将十分艰难。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此前表示,如果欧盟成员国不能就资金援助方案数额达成一致,欧盟将很难说服其他国家在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国际减排新协议。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