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开幕 丹麦首相在开幕式上致开幕辞

CCTV.com  2009年12月07日 21: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温家宝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北京时间今天(7号)下午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开幕。会议的焦点将集中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能否弥合分歧,继《京都议定书》后,在减排目标上达成一份新协议。

    北京时间17时40分,开幕式正式在哥本哈根拉开帷幕。在一段呼吁重视气候变化的开幕表演之后,丹麦首相拉斯穆森首先致开幕辞。他介绍说,截至目前已经有110个国家的领导人表示将出席本次会议,这为哥本哈根会议取得成功提供了重要机遇。

    这次旨在给地球“降温”的大会举世瞩目,来自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万5千人确认出席会议,是丹麦迄今为止举行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讨论在2012年《京都议定书》第一承诺期到期后的温室气体减排安排。在本次会议上,各国是否能为应对气候变化提出一个强有力的长期解决方案,并达成一个富有成效的气候变化协议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本次会议为期两周,预定在18号结束。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