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开幕

CCTV.com  2009年12月07日 19: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温家宝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5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5次缔约方会议今天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开幕。《京都议定书》第一承诺期2012年即将到期。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就是确定全球第二承诺期,即2012年到2020年,应对气候变化的安排。

  这次旨在给地球“降温”的大会举世瞩目,来自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万5千人确认出席会议,其中包括近百位世界各国领导人和多达5000名媒体记者。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博埃尔6日表示,这次会议需要为应对气候变化提出一个强有力的长期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必须马上采取快速有效行动,推动适应气候变化、技术、发展中国家能力建设等方面的进展;应该开始为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并建立长期的资助计划。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