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德布尔:对哥本哈根气候会议有三个期待

 

CCTV.com  2009年12月07日 02: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哥本哈根12月6日电(记者 黄堃 杨骏)在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即将召开之际,《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布尔6日下午在这里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会议需要为应对气候变化提出一个强有力的长期解决方案,他对此有三个期待。

  第一,必须马上采取快速有效行动,推动适应气候变化、技术、发展中国家能力建设等方面的进展,不能再有拖延;第二,必须为减少或限制温室气体排放提出雄心勃勃的目标,同时还应该开始为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并建立长期的资助计划;第三,各方需要达成有关低碳未来的共同愿景。

  德布尔说,在十多年的气候变化谈判历程中,从来没有这么多的国家提出这么多的方案,现在几乎每天都有国家提出新的减排行动计划,这是前所未有的。他希望各方代表能够在此基础上抓住哥本哈根会议的机会,为气候变化问题提出一个长期和强有力的解决方案。

  德布尔还表示,希望美国总统奥巴马前来参加会议时,能够更多考虑那些面临气候变化严峻危险的小岛国的感受,能够带来一份更有雄心的美国减排计划,并能够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