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罗马尼亚尼罗市场华商店铺被查封:商贸市场起风波 海外华商再受冲击

CCTV.com  2009年12月04日 21: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12月2号,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税务总局经济警察强行进入尼罗市场查封华商店铺,与市场上的华商发生冲突,数名华商被打伤。华商们被“从天而降”的“收费门”事件,拖进了“封铺停电停水”的困境。

  2009年12月2日上午8点,数十名罗马尼亚警察身穿防弹衣,脸蒙面纱,进入由华商集中经营的尼罗市场查封商铺。警察的突然闯入让当时的情况一度失控,现场迅速聚集了200多名商户。混乱中,警察向商人投掷催泪弹,多名华商被打伤。

  到了下午1点左右,几名华商在市场后排抓到了2名涉嫌纵火的尼罗市场员工,当时还未离去的警察赶来后却带走了4名华商。

  这场纠纷缘起于11月16日,当时尼罗集团突然发出通知,要求进出市场的所有车辆都要交停车费,这一要求遭到了商户们的反对。然而反对的声音换来的却是停水停电。11月24日,水电开始恢复了,但是罗马尼亚税务、海关、区政府、警察等多个机构却开始以市场商户有严重偷漏税行为为由,陆续查封商铺。截至27日,罗马尼亚警方已经对尼罗市场的300多家店铺进行了强制“关闭”,直接或间接经济损失数千万欧元以上。

  11月30日,在中国驻罗使馆的协调下,罗马尼亚国家税务总局答应从12月2日开始,让这些商铺陆续恢复正常营业。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情况看似好转之时却又急转直下,冲突达到了最高峰,出现了开场的那一幕。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