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罗马尼亚市场300浙商店铺被查封 3000浙商遇困

 

CCTV.com  2009年12月02日 10: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钱江晚报  

一名华商欲进入尼罗市场深处,但被防暴警察拦住。

  市场方以“商户偷税、消防隐患”为由撤出物管强力部门随即查封300户浙商店铺,卡断市场的水电、厕所

  3000浙商罗马尼亚遇困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已介入协调,被查封店铺本周内有望恢复营业

  “300多家商铺被封已经很多天了,这些店铺再关下去估计客商都跑了。”昨天,一位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市经商的温州商人不无忧虑地告诉记者。

  从11月24日开始,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市有关部门,对当地华商集中经营的尼罗市场进行了检查,并查封了部分商铺。

  有5000多家商铺的尼罗市场内,其中有3000多家为浙江商人在经营,销售以服装类和家电类为主的小商品。此次事件中,尼罗市场内不仅有300多个浙商经营的店铺被查封,另外3000多家浙商商铺正遭遇停水、停电、关闭洗手间的困境。

  昨天,在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介入协调下,罗马尼亚税务总局的局长亲自回信,他表示被查封的店铺将在本周内恢复营业。

  市场方宣布放弃物业管理

  300多个浙商商铺遭查封

  记者了解到,尼罗市场管理方高层代表在11月24日接受罗马尼亚一家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他们将放弃对市场的所有物业管理,并公开宣称尼罗市场商户有严重偷漏税行为及卫生、消防存在隐患等,希望罗马尼亚政府各有关部门介入尼罗市场事务。

  因为尼罗市场管理方放弃了所有物业管理,市场内的3000多个浙商商铺一时间陷入了停水、停电、关闭洗手间的困境。

  同时,罗马尼亚海关总署、首都经济卫队及布加勒斯特市二区政府等派出大量警力对浙商集中的尼罗市场进行封锁。警方声称尼罗市场存在偷漏税及假冒商品,卫生、消防隐患等问题,因此要对市场进行查封调查。

  11月24日至11月27日,罗马尼亚警方已对尼罗市场的300多家店铺进行了强制“关闭”。

  停水、停电,关闭厕所

  尼罗市场的浙商陷入困境

  查封店铺、停水、停电,关闭厕所,撤销保安等物业管理,这使得尼罗市场的浙江商人陷入了困境。据了解,尼罗市场3000多家店铺由此造成直接或间接经济损失估计达数千万欧元。

  不少浙商为赶圣诞节前的生意旺季,不得不匆忙收拾自家店里的货物去租租金高昂的另一家红龙市场的店铺;还有一些商家,愤怒地举着“救救我们”等字眼的牌子,做无声的抗议。

  “我已把尼罗市场店铺内的服装拿到红龙市场的亲戚家去卖了,反正也没事,我回国看看老人,再等下去,要发疯了。”瑞安的温先生这几天回国了,他说,在查封中,虽然他的商铺逃过一劫没有被封,但因为各方面影响,市场里没有了客商,店铺也开不了门。而且现在正是圣诞节前,正是服装买卖的旺期,店铺关了这么多天,估计要损失几十万元。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