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日本]“光学3号”侦查卫星成功发射

CCTV.com  2009年11月29日 07: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日本28日成功发射一颗“情报收集卫星”。该卫星属于日本第二代侦察卫星,具有更高的识别精度。

    据新华网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介绍说,此次发射的卫星名为“光学3号”,于当天上午在位于日本南部鹿儿岛县的种子岛宇宙中心搭乘日本H2A运载火箭升空。卫星在发射约20分钟后与火箭分离并进入绕地轨道。

    据介绍,“光学3号”卫星将在接受约3个月的测试后开始正式服役,接替2003年3月发射、设计寿命为5年的“光学1号”卫星。

    日本政府的目标是建成由两颗光学卫星和两颗雷达卫星组成的全球情报处理系统,以保证在任何条件下每天可以对地球上任何地点至少侦察1次。不过由于2007年2月发射的第二颗雷达卫星在升空一个月后就因发生故障而失效,因此上述全球情报处理系统尚未完全建成。日本政府计划于2011年发射第三颗雷达卫星。

1/3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