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 台湾与俄罗斯秘密合作研制卫星计划曝光

CCTV.com  2009年11月24日 21: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据台湾媒体报道,被视为台湾和俄罗斯科技合作重大突破的“台俄微卫星”计划,被曝曾签署密约协议。熟悉内情的台湾科技官员坦承,俄罗斯对外公布的合作对象只字未提台湾。

    据报道,计划中卫星主体研制和火箭发射费用由台湾和俄罗斯各负担一半,台湾方面付出超过150万美元的费用,但依合约协议对外的说法是,“这颗卫星是莫斯科大学的,与台湾无关”。台湾官员透露,因为台湾在这项合作计划中“见不得光”,所以卫星发射时间一再延误,而台方每次询问对方原因,几乎都得不到任何回应。更离谱的是卫星今年9月17日发射升空后,至今仍无法跟台湾地面任务控制中心通联。

    报道称,台湾和俄罗斯的密约内容曝光,也使民进党执政期间标榜的"台湾走出去"成为一大讽刺。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