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菲律宾选战触发屠杀 死者遭斩首记者被株连

 

CCTV.com  2009年11月24日 08: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菲律宾大批记者官员遭劫持杀害

菲律宾南部发生血腥屠杀惨案。图为早前菲律宾军人驶往马京达瑙省。

  综合媒体报道,菲律宾南部近日政局动荡,23日发生凶残选举屠杀事件。南部马京达瑙省10多名当地政界人士和随行约30名记者,前往办理省长竞选登记途中,疑遭敌对势力旗下一支百人武装部队挟持。截至昨晚,当局证实最少36人死亡,部分人更惨遭斩首,有妇女死前曾遭人淫辱。菲律宾总统府已下令当地进入紧急状态。相信所有人无一生还。

  100人参与劫持 随行记者被株连

  事发位于棉兰老岛自治区内的马京达瑙(Maguindanao)省。当地明年5月将举行总统大选及各级选举,包括省长选举。政客曼古达达图(Esmael Mangudadatu)的妻子、律师、支持者和记者一行约40人,23日早上9时前往选举办事处,准备递交曼古达达图的参选表格时,他们6辆车组成的车队突遭为数约100人的武装部队截停,众人全被掳走。

  事后菲律宾军队和警方出动搜索,发现其中13名妇女及8名男子的尸体,部分死者被斩首和截肢。曼古达达图讲述其妻等人的死状说:“他们的私处外露,头被碾碎和被截肢”。他表示其妻被掳前曾致电给他,说他们遭100名穿制服的武装男子截停,接着便电话断线。

1/3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