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菲律宾南部劫持事件遇害人数升至36人

 

CCTV.com  2009年11月23日 22: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菲律宾大批记者官员遭劫持杀害

  资料图片:2009年5月31日,菲律宾士兵从哥达巴托市前往邻近的马京达瑙省。新华社发

  新华网马尼拉11月23日电(记者谭卫兵)菲律宾南部马京达瑙省23日发生40名当地政界人士和记者遭劫持事件,目前遇害人数已升至36人。

  菲当地媒体援引马京达瑙省布卢安镇镇长埃斯梅尔·曼古达达图的话说,菲军方称已发现被劫持人质中36人的尸体,其中包括他的夫人赫娜琳。

  此前,菲军南方司令部的阿尔弗雷多·凯顿少将在接受一家电台采访时说,菲陆军部队已发现21具尸体,他们都是被武装分子枪杀的,有的人甚至还遭斩首,目前菲军正在当地寻找其他被劫持者。

  据报道,23日,曼古达达图的夫人和兄弟在前往位于另外一个镇的选举委员会办公室递交材料时遭到一伙武装分子劫持。被劫持者当中还包括当地一些官员和政界人士,以及20名记者。

  曼古达达图曾表示,他计划明年竞选马京达瑙省省长,于是便让他的夫人和兄弟代他前往选举委员会所在地递交相关材料。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罗密欧·布劳纳当天在菲首都马尼拉的一个记者招待会上说,一伙与马京达瑙省现任省长安达尔·安帕图安有联系的武装分子制造了这起绑架事件,为首的是安帕图安的儿子。

  目前,菲律宾总统棉兰老事务顾问已敦促总统阿罗约在马京达瑙省实行紧急状态,以防止发生进一步流血事件。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曼古达达图是当地一个帮派的首领,他与安帕图安一向不和,而安帕图安拥有一支约100人的私人武装队伍充当保安,由他的儿子担任首领。

  在马京达瑙省乃至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地区,家族政治和帮派政治很普遍,相互之间打杀时有发生。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