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英媒体公布涉及出兵伊拉克的机密文件

CCTV.com  2009年11月23日 13: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这份秘密文件报道说,早在2002年2月英军已经开始着手准备攻打伊拉克,但时任英国首相的布莱尔却在同年7月议会下院宣称,英国没有攻打伊拉克的准备;另外,布莱尔还曾表示,英军出征伊拉克的目的是“解除萨达姆·侯赛因武装,并非推翻政权”,这些都存在误导与欺骗国会议员和英国民众的嫌疑。

  此外,由于伊拉克战争前的准备工作仅在“极小范围”的军官中展开,虽然攻打伊拉克计划已经制定,但计划却十分不周详,而且也没有制定稳定伊拉克局势的相关计划,导致英军仓促出兵,装备不足,配给欠佳,使他们的安危存在极大风险,在伊拉克战后时期处境困难。

  文件显示,一些出征伊拉克的英军每人仅配备5个弹夹。有些士兵只能搭乘民用航班奔赴战场,用手提行李箱随身携带武器,其中一些士兵携带的武器还遭安检人员没收。

  据美联社报道,这份长达数百页的政府文件可能将提交给英国伊拉克战争独立调查委员会。独立调查委员会由英国现任首相布朗指派成立,拥有5名成员,定于本月24号举行首轮听证会,调查布莱尔政府当年介入伊拉克战争一事。

  英国国防部22号拒绝就这份秘密文件作出评论,但表示已经“认识到吸取伊拉克战争教训的重要性”。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