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印尼一艘渡轮沉没29人遇难 245人获救 失踪人数不明

CCTV.com  2009年11月23日 09: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失事渡轮名为“杜迈捷运10号”,船在行驶途中遭遇巨浪袭击,出发约90分钟后在卡里摩岛附近海域沉没。

  事故发生后,多艘海事巡逻船、渔船和一艘军舰赶赴现场展开救援。有245人获救,但仍不知道确切的失踪人数。

  这位官员说,渡轮最大载客量为273人,并没有超载。沉船事故可能是由出事海域的狂风和巨浪引发的。

  “杜迈捷运10号”记录的旅客人数为228人,印尼交通部早些时候通报,估计渡轮载有260人。但印尼卫生部危机处理中心官员表示,船上总人数为291人。

  当地搜救工作协调员说,由于海上风浪高达4至6米,使救援工作难以进行。随着夜幕降临,对失踪者的搜救暂时中断,天亮后将恢复。因天气恶劣,失踪者可能很难挨过这一晚,事故死亡人数可能会继续上升。

  当天,还有一艘渡轮在出事海域附近因大浪搁浅,所幸278名乘客和船员全部获救。

  作为世界最大的群岛国家,印尼的交通运输严重依赖海运和内河航运。但由于安全管理疏漏、超载和天气恶劣等原因,沉船事故时有发生。 今年1月,一艘渡轮在印尼马杰内附近海域遭遇强风沉没,约230人死亡。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