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金融时报》:奥巴马将就阿富汗问题向中国求助

 

CCTV.com  2009年11月18日 13: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消息:据英国一家主流媒体报道,在奥巴马总统考虑就是否向阿富汗派遣更多美军一事作出最终决定之际,即将到来的北京之行将是一个敦促中国更多参与阿富汗事务的机会。《金融时报》网站13日播发的这篇报道,题为《奥巴马寻求中国的帮助》,要点如下:

  外交人士称,奥巴马政府一直在鼓励北京更多地参与阿富汗事务。参与的方式可能包括更多的人道主义援助和派遣更多军警帮助训练阿富汗官员。北京方面已经在中国境内训练阿富汗缉毒力量。美国正对中国展开越来越多的游说,而北京方面也越来越意识到如果美军撤出阿富汗、塔利班取得胜利的话,中国的利益将会受到损害。

  白宫方面希望中国在许多全球问题上成为伙伴,他们曾希望为在华盛顿的中国官员安排一次“多部门”的会议,让参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事务的美国政府不同部门进行简要介绍。但这一想法还没有实现。美国还希望北京方面能利用其对巴基斯坦影响力实现双方共同的战略目标。

  乔治·华盛顿大学的中国问题专家戴维·香博说:“这是对中国是否会成为真正伙伴的考验。”然而,他承认存在高度的阻力和怀疑,尤其是在中国军方中。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教授金灿荣说,对中国向阿富汗派遣更多军警的期待对中国来说太过分了。中国送去更多的钱是可能的,但武装人员不可能。(编辑:陶志彭)

  相关链接:

责编:扈玲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