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一组国际简讯

CCTV.com  2009年11月04日 15: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巴格达]中英伊签署鲁迈拉油田协议

    3号,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英国石油公司与伊拉克就开发伊拉克鲁迈拉油田签署了最终协议。这是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伊拉克政府批准的第一份油田开发服务合同。依照协议,在开发鲁迈拉油田项目中,英石油占38%的份额,中石油占37%,剩余部分归伊拉克国家石油销售局,合同的期限为20年。

    [美 国]“股神”巴菲特大手笔投资铁路

    “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3日宣布,公司将斥资340亿美元收购全美第二大铁路运营商北伯林顿铁路公司。巴菲特表示,这一投资像是对“美国经济未来的一次豪赌”,但相信在铁路系统上“押宝”应该有回报。

    [英 国]伦敦点亮彩灯迎新年

    3号晚,英国伦敦举行了“新年亮灯仪式”:三位影星金·凯利、科林·菲斯和鲍勃·霍斯金斯分别在牛津街、摄政街和圣保罗大教堂同时按下按钮、点亮新年彩灯。每当新年来临之际,伦敦的繁华街区都会以不同主题架设并点亮彩灯,今年彩灯布置的规模更是创下了历年之最,并且将一直亮到明年的1月5号。

    [美 国]《公主与青蛙》 重拾手绘经典

    迪士尼公司将于下月推出最新手绘动画片《公主与青蛙》,改编自著名童话《青蛙王子》的这部动画片不仅在情节上与原著有很大不同,最特别之处还在于它放弃了时下流行的电脑动画技术,完全采用手绘这一传统动画工艺完成,被视为迪士尼在动画制作上的回归传统之作。

    [美 国]“最牛”人体彩绘 以假乱真

    人体彩绘是美国艺术家克莱格·特雷西的专长,这些惟妙惟肖的人体彩绘都出自克莱格之手,每件作品几乎都需要花费八九个小时才能完成。绘制完成后,克莱格还会让模特摆出特有的姿势拍下照片,呈现出一幕幕视觉盛宴。

    [鸟  巢]车王争霸赛

    哪个国家是“世界上最快国家”?答案是德国,因为他们有车王舒马赫。昨晚,在北京鸟巢进行的世界车王争霸赛国家杯的比赛中,F1“新老车王”舒马赫领衔的德国队连续第三次问鼎国家杯,节目的最后一起去感受车王的速度。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