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巴西:空难调查显示飞行员经验不足

CCTV.com  2009年11月01日 19: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1月1日播出):

  巴西航空事故调查和预防中心10月31号公布了两年前塔姆航空公司重大空难调查报告。报告认为,这起空难的最主要原因是飞行员经验不足,现场应急措施不当。

  2007年7月17号,巴西塔姆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20客机在圣保罗孔戈尼亚斯机场降落时滑出跑道,导致机上及地面共199人死亡。

  报告指出,机上两名飞行员缺乏处理类似事件的经验,当飞机发生制动无效的情况时,两名飞行员由于紧张而出现误操作,最终导致事故发生。

  报告还说,事故发生时,飞机的两个操纵杆分别处在加速和制动两个对立的位置上,而空客的预警系统未能作出提示,这也是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