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巴 西]飞行员误操作导致重大空难

CCTV.com  2009年11月01日 15: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巴西空军10月31号公布了对2007年7月发生在圣保罗孔戈尼亚斯机场的一起空难事故的调查报告,报告称,这起巴西历史上最大的空难应该是由于飞行员操作失误、而不是机械故障造成的。

  2007年7月17号,一架载有187人的塔姆航空公司A320客机在圣保罗孔戈尼亚斯机场降落时因跑道湿滑而滑出跑道,先后撞上附近的燃油站和仓库并引发大火,导致机上及地面共199人死亡。

  巴西空军发布的这份报告称,当时飞机着陆时,自身机械条件良好;天空虽然下着雨,但对飞行安全着陆不会构成威胁。问题出在飞行员身上,当时驾驶飞机的是“没有经验”的副驾驶,通常在这种情况下,飞机应由机长驾驶,而他却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上。

  巴西国家通讯社巴西通讯社报道说,空军调查组在报告中形容这名副驾驶水平“一般”,他在飞行过程中只碰到过一些小问题。另外,在雨中着陆,也许飞行员会有些紧张。

  空军报告还认为出事的塔姆航空公司没有对飞行员进行足够的训练。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