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国进入甲流全国紧急状态 甲流感染人体后又感染回猪群

CCTV.com  2009年10月26日 09: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美国总统奥巴马24号宣布全美进入甲型H1N1流感紧急状态,更多人感染甲型流感的趋势似乎已不可避免。25号,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说,在更多人感染甲型流感的同时,最初被误称作是“猪流感”的甲流病毒如今又感染到了猪的身上。人与猪之间可能存在的交叉感染令人感到担忧。

  《华盛顿邮报》说,人类现阶段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起源尚无所知。但有一点已经证实:这种病毒最初是在一头猪的身上被发现的。

  甲型H1N1流感在肆虐感染人体之后,如今又感染回猪群,在已经被发现的病猪体内,科学家同时采集到了人流感、猪流感和禽流感的病毒基因片段。

  由此,科学家们提出了这样一种假想和担忧: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病猪体内,与过去已知的猪流感病毒杂交,甚至与禽流感病毒杂交,尔后变种形成新病毒再重新感染人类。这种新病毒可能具有原病毒不具有的特性,包括更强传染性、更快繁殖速度、对肺部损伤更大。更要命的是,人体免疫系统对新病毒毫无防备。

  为防止这种循环感染发生的潜在可能,避免人与猪直接接触似乎是一种比较保险的办法。然而即便如此,并不能彻底阻止流感病毒的侵袭。因此,不少科学家又重新燃起研究猪流感病毒的兴趣,开始俯身为猪体检,希望获得更多有关病毒的信息,从而防止基因的变异与杂交。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