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四届东亚峰会发表主席声明

 

CCTV.com  2009年10月25日 21: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温家宝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10月2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泰国华欣出席第四届东亚峰会。这是会前集体合影。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新华网泰国华欣10月25日电(记者朱丽 张秋来)第四届东亚峰会25日在泰国华欣举行。东盟10国和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6国领导人讨论了朝鲜半岛去核化等问题上的立场,同意在经济、教育、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并在会后发表了主席声明。

  声明说,与会领导人重申应通过外交途径和相关各方合作,对朝鲜半岛去核化问题采取和平和全面的解决方式,并表示充分支持尽早重启六方会谈,以促进该地区的长期和平与稳定。

  与会领导人对在伦敦和匹兹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邀请东盟主席国参加表示感谢,并且希望东盟主席国领导人和东盟秘书长今后能继续参加二十国集团峰会。声明说,韩国作为2010年二十国集团峰会的主办国在本次会议上听取了其他各国领导人的观点。与会领导人一致认为,各国财政部长应在适当的时候举行会议,以便在二十国集团峰会之前协调各方立场。

  与会领导人表示,将继续为12月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取得成功做出积极贡献,并一致同意要共同努力确保哥本哈根大会的成果符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巴厘岛路线图”的原则和规定。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