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倒闭银行过百

 

CCTV.com  2009年10月25日 09: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23日接管了7家倒闭银行。至此,今年倒闭的美国银行数量共计106家。

  与今年早些时候相比,银行倒闭速度有减缓趋势。

  倒闭过百

  倒闭时总资产评估为6550万美元的佛罗里达州帕特纳斯银行是第100家倒闭银行。

  另外6家23日宣布倒闭的银行分别为佛罗里达州希尔克斯特银行和旗舰国民银行、威斯康星州埃尔姆伍德银行、佐治亚州美国联合银行、伊利诺伊州弗斯特杜佩奇银行以及明尼苏达州里弗维尤社区银行。

  至此,今年以来美国银行倒闭数升至106家。2009年也成为1992年来银行倒闭家数最多的年份。1992年有182家银行倒闭。

  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定期公布濒临破产的“问题银行”名单。今年初,“黑名单”列出252家银行,3月底305家银行“榜上有名”,这一数字到6月底升至416家。

  今年倒闭的106家银行中,绝大多数银行规模不大。与大型银行相比,中小银行在这一轮金融危机中遭遇更惨。

  由于房地产市场不景气,承接了房地产相关企业贷款业务的中小银行死账坏账增加。

  换牌营业

  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已宣布接手这7家银行。

  按照程序,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先出售倒闭银行资产,用以偿还债务,如仍负债则由联邦存款保险基金补足。

  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受美国政府担保,为每个储户账户提供最高25万美元保险额度。

  23日倒闭的7家银行已经全部找到买家。佛州的斯通盖特银行接管了帕特纳斯银行价值6490万美元的储蓄业务以及希尔克斯特银行价值8400万美元的储蓄业务。这两家倒闭银行的共计8家分行将于本月26日挂斯通盖特银行牌匾重新开张。

  新近倒闭银行已使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动用3.566亿美元的联邦存款保险基金。而今年以来,这家公司今年已动用基金约250亿美元。联邦存款保险基金已陷入赤字。

  “倒速”放缓

  不过,以银行倒闭速度看,脚步似有放缓之势。今年7月,倒闭银行24家,9月和10月均为11家。

  联邦储备委员会前银行财务审核人员马克·威廉斯说,金融运作正常时,联邦储备委员会和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倾向关闭“问题银行”。眼下经济不景气,金融监管者更愿意推迟关闭银行时间,期望能让这些“问题银行”拖到经济复苏,直至自行“恢复健康”。

  美联社分析,这种现象一方面由于监管机构担心大批银行倒闭引起恐慌,另一方面也确实难为“问题银行”找下家。

  虽然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没有公开承认,但众多金融分析师、律师和金融监管者分析,联邦储蓄保险公司维护公众信心的使命在一定程度上促使银行关闭速度放缓。

  马里兰州首席金融监管师萨拉·布卢姆·拉斯金说:“严格地讲,是否关闭一家银行由州政府决定,但实际上,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打电话通知你银行什么时候该关门。”

  另外,为“问题银行”寻找买家也是难题。联邦储蓄保险公司董事长希拉·贝尔说,为吸引潜在买家,收购银行审核要求已经放宽,但投资者近几个月投资兴趣依然不高。(韩梁)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