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洲前3季度发生69起海盗抢劫及劫船事件

 

CCTV.com  2009年10月23日 04: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中国货船在印度洋被海盗劫持

  新华网新加坡10月22日电(记者 张永兴)亚洲地区反海盗及武装劫船合作协定组织信息交流中心秘书处22日晚发表声明说,今年1月至9月,亚洲地区共发生69起海盗抢劫及武装劫船事件。

  这家总部设在新加坡的组织在声明中说,69起事件中有11起为未遂事件。其余58起实际发生的案件中,11起为海盗抢劫事件,主要发生在南中国海,47起为武装劫船事件。

  与2005年至2008年同期相比,今年前9个月的海盗抢劫及武装劫船事件数量有所减少。其中,数量减少最明显的是在印度尼西亚的港口及船只停泊处,但南中国海的海盗抢劫事件却明显增加,且大部分事件比较严重。

  2004年11月11日,东盟10国、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斯里兰卡和孟加拉国等国在日本东京缔结《亚洲地区反海盗及武装劫船合作协定》,旨在加强亚洲地区预防和打击海盗及武装劫船方面的区域合作。该协定已于2006年9月4日生效。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