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索马里海盗正拓展抢劫范围 印度煤商忧心忡忡

 

CCTV.com  2009年10月21日 16: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专题:中国货船在印度洋被海盗劫持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印度媒体21日披露,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轮在印度洋被海盗劫持的消息曝光后,立即在世界各国发货人中间掀起轩然大波。发货人透露,现在很多商家都开始担心,接下来会有更多的运煤货船可能成为海盗口中的“猎物”。

  据报道,“德新海”轮被劫持时,船上装有从南非运往印度蒙德拉港的7.6万吨煤。劫持地点位于距离索马里海岸线700海里的海域。这也就意味着索马里海盗的“攻击范围”正在不断扩大,外国船只一旦遭劫持后,营救困难也很大。

  印度煤商表示,中国运煤货轮首次被劫持一事,让商人们意识到,海盗或许开始将抢劫重点放在运煤船上,尤其是那些小型或者是单独航行的船队。一般而言,煤船往往较小,人员也相对较少。这可能会使未来几个月内运往印度的南非煤量增加受到影响。(丁柯西)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