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联合国报告称中美洲成为全球犯罪最猖獗地区

 

CCTV.com  2009年10月22日 09: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联合国10月21日电 (记者白洁 王湘江)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冈部万里江21日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其最新发布的《中美洲人类发展报告》中将中美洲列为全球非政治性质犯罪率最高的地区,2008年平均每10万人中有33人死于谋杀,较全球平均值高出3倍。

  冈部万里江在例行记者会上援引报告内容说,过去6年中,中美洲地区共有7.9万人被谋杀,对于中美洲的发展构成巨大的挑战。

  报告指出,暴力和犯罪活动不仅给社会带来了高昂的经济成本,对于人们的日常生活也构成严重影响,这些暴力活动使人们生活在恐惧之中,限制了人们的自由和权利。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表示,如果公共安全不能得到保障,就不可能有投资,没有投资就没有就业,没有就业就谈不上人类发展。因此,安全是每个国家和城市发展战略的必要组成部分。

  报告说,中美洲各国政府应拥有积极打击犯罪的政治意愿,充分发挥领导力,尊重和加强法治,制定打击犯罪的综合战略,并且保持政府换届后的政策连续性。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