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日本:疫苗不能百分百预防甲流

CCTV.com  2009年10月21日 05: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日本19号开始了国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接种工作,但是接种疫苗对预防甲流的作用能有多大,是民众最关心也是最需要了解的问题。来看NHK的报道。

  主持人:大家对流感疫苗接种的理解可能还不是特别清楚,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首先就是接种疫苗到底有多大效果。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介绍,接种疫苗并不能达到百分之百的免疫效果,疫苗虽然能够防止感染者的病情进一步恶化,但是效果是有限的。日本厚生劳动省呼吁民众,即使接种了疫苗,也要采取经常洗手、漱口等预防感染的措施,才能预防甲流的蔓延。

    另外,如果校园内发生集体感染,就有必要对已感染人群进行疫苗接种。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有的人本身就可能有免疫力,那样的话就不用提前接种流感疫苗了,但如果近期没有紧急情况,医疗机构是不会对任何个人做遗传基因鉴定,从而检测是否有免疫力的。此外如果患者感染了流感,但是分不清是甲流还是一般季节性流感,可以根据患者本人的意见提供疫苗接种。

    目前,接种疫苗两次的费用是6150日元,接种一次的费用则为3000日元。再加上医院给患者开具证明书时可能收费,因此,要求降低费用负担的呼声越发强烈。今天大阪市市长平松向日本厚生劳动大臣长妻昭请愿,希望能够降低或免除低收入人群的甲流疫苗注射费用。对此,长妻大臣表示会积极探讨。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