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布朗:中英贸易投资扩展是助英渡经济萧条的驱动力

 

CCTV.com  2009年10月09日 02: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社伦敦十月八日电(记者魏群 实习生宋云霄)二00九年世界高科技论坛今天在此间伊丽莎白二世会展中心举行,中国作为本届论坛“焦点国家”受到广泛关注。英国首相布朗在致论坛的贺词中表示:“即使在当前全球性危机最困难之际, 中国和英国之间仍存在着很大贸易投资扩展空间,是帮助我们渡过经济萧条, 未来成长和繁荣富强的驱动力。”

  布朗还指出,在目前世界性经济危机背景下,未来的成功不仅取决于技术和技能,还将取决于创新和全球性合作。全球企业只有创新和合作才能带动发展,才能对目前面临的挑战做出创造性的解答。

  一年一度的世界高科技论坛是一个世界性系列论坛,每年将聚焦于一个“焦点国家”,由来自全世界的政府部门和企业界人士彼此沟通有关科技发展的见解和经验,致力于带动全球技术进步与企业合作。

  本届论坛内容共分四大部分,即“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下政府的角色功能”、“科学技术革新过程”、“全球性合作伙伴”、“互联网应用对企业成功的重要性”。

  作为本届论坛的“焦点国家”,中国因在全球化、国际贸易等领域的影响力和发展前景受到特别关注。与会者称,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日益重要的国际力量,在国际化的过程中正展现着前所未有的国际影响力。

  此次世界高科技论坛中方执行主席,英国华夏文化协会会长贝学贤先生希望,能借此次世界高科技论坛聚焦中国的契机,搭建一个稳定、持续、长久的发展平台,更好地推进中国与全球合作的进程。

  本次论坛得到英国贸工部、科技部、商务部等政府部门的支持,世界各国科技界、政界知名人士,以及多位世界百强公司负责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