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一小飞机遭F16拦截坠毁 排除恐怖袭击可能

 

CCTV.com  2009年10月02日 04: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美一小飞机遭F16拦截坠毁

  目前已排除恐怖袭击可能

  据美国媒体报道,9月30日,美国一架小型飞机在美印第安纳州曼西市附近坠毁,当时美国空军国民警卫队正在追踪该机。

  美国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发布公告说,美国时间9月30日,一架小型飞机从美国密歇根州大急流城起飞后不久便与地面上的空中交通管制中心失去了联系。

  当天中午11:30左右(北京时间9月30日23:30左右),美国印第安纳州空军国民警卫队派出的F-16战斗机曾在曼西市附近的上空对该机进行了拦截。中午12:40左右(北京时间10月1日00:40左右),这架小型飞机坠毁于印第安纳州曼西市兰道夫县的一个农场内,没有造成任何地面人员伤亡。

  “在拦截过程中,F-16战斗机飞行员曾试图与这架小型飞机的驾驶员进行通话,但对方没有应答,”公告说。

  飞机坠毁后,印第安纳州立即派出了大批警察和消防人员赶往事故现场进行善后处理。报道此消息的媒体画面显示,坠毁地点应该是一片玉米地。

  印第安纳州警察部门发言人随后证实说,仅有一人在此次坠机事故中丧生,他是这架小型飞机上的唯一驾驶员。

  目前有关方面已排除了这架飞机曾试图进行恐怖袭击的可能,并开始调查飞机坠毁的原因和驾驶员的身份。

  中国日报

  链接 美“猛禽”跟踪俄轰炸机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一名空军发言人9月30日说,2架俄罗斯图—95“熊”式战略轰炸机在太平洋上空例行巡航时遭到美国F—22“猛禽”战斗机跟踪。俄罗斯空军总司令助理弗拉基米尔·德里克说,轰炸机9月29日在空中飞行超过15小时,遭到美国空军F-22“猛禽”战斗机跟踪。他没有谈论详细巡航空域。德里克说,所有俄罗斯战机的战略巡逻都严格按照国际法执行,没有侵犯任何其他国家的领空。2007年8月,当时的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一道命令,宣布恢复战略轰炸机例行战斗巡逻飞行,飞行区域包括大西洋、北冰洋、太平洋和北极地区。俄罗斯轰炸机先前经常遭到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战机跟踪,但这些战机多为F—16或者F—18等战斗机。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