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虎:阅兵最大亮点是我军体系作战能力成型

 

CCTV.com  2009年10月01日 14: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10月1日,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坦克第一方队接受检阅。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最大亮点:解放军体系作战能力已经基本成型

  国庆60周年大阅兵已经结束了,作为军事爱好者,可能最关注的还是大阅兵展示的国产新型武器装备。大阅兵一结束,还有阅兵之前,很多媒体提出的问题都是惊人地相似:这次阅兵展示的武器装备中最大的亮点是什么?很多军事爱好者和发烧友也都提出了同样的问题。

  这个问题回答起来既简单又困难。说简单,是因为这次阅兵当中展示出来的新装备中,"亮点"装备太多了。比如预警机、巡航导弹、新型的两栖突击车辆、新型的炮兵装备、新型的防空导弹、反舰导弹,很多都是首次亮相的东西,这些都是亮点。

  说复杂,也是因为亮点太多了,最大的亮点是什么?这就很难界定。但是我个人认为,这次国庆阅兵展示的武器装备当中最大的亮点还不是某一种或者两种单件的武器装备,而是它体现了人民解放军体系作战能力已经基本成型。这和十年前,也就是建国50周年的国庆阅兵有一个鲜明的对照。那次阅兵当中,大家看到的是大量性能数据比较先进的,单件武器装备。这次阅兵当中,尽管也有更多的达到先进水平的单件武器装备,但是它们背后体现出来的则是一种体系作战能力。

  相关链接:

1/6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