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纽约帝国大厦首次为中国国庆“亮灯”

 

CCTV.com  2009年10月01日 01: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纽约摩天大楼帝国大厦建于1931年,耸立在美国纽约市内的曼哈顿岛上,俯瞰整个纽约市区。(图为资料图) 中新社发 金立冬 摄

  中新社纽约九月三十日电(记者 魏晞)九月三十日,纽约地标性建筑“帝国大厦”举行隆重的“亮灯仪式”:高高矗立在曼哈顿中城的帝国大厦大楼顶端,当晚将亮起代表中国的“红黄红”三层双色彩灯,整个纽约的夜空都将因此变成“中国色彩”,这也是帝国大厦首次为了中国国庆亮灯。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主持了当天的亮灯仪式,并亲手拉下点灯电闸。彭克玉说,为中国国庆亮灯表现了美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中美两国在人文方面的交流越来越多,不仅是官方,美国朋友们越来越对中国发展有兴趣,感到高兴”。

  他认为,这是中美友好的标志,对促进中美友好有积极意义。

  当天,来到纽约的人们不仅能在帝国大厦与中国同步庆祝国庆,还可以在著名的唐人街感受中国国庆的欢腾气氛,而当晚美中友好协会还将在曼哈顿中城举行一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酒会”,纽约当地华人华侨、以及诸多美国当地政、经、学界人士都将出席,以此为新中国六十周年华诞送上祝福。

  在唐人街,纽约的华人华侨们把长达几个街区的主街道两边都挂满了中国国旗,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让许多华人华侨欣喜异常,纷纷表示“就像回到中国”,“国庆气氛不比北京差”。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