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罗斯]旅俄华侨华人欢庆新中国60华诞

CCTV.com  2009年09月30日 15: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网络电视台点播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央视网消息:新中国60岁生日到来之际,旅居俄罗斯的华侨华人举行了各种的庆祝活动。

  俄罗斯华侨华人庆祝新中国60华诞的活动从8月底就已经开始,8月26日俄籍华裔作曲家、俄罗斯功勋艺术家,左贞观先生把中俄联袂创作的芭蕾舞剧《小河淌水》再次请回莫斯科,连续公演三天,以此庆祝新中国60华诞和中俄建交60周年。

  《小河淌水》是俄罗斯和中国云南共同推出的第一台原创芭蕾舞剧,由左贞观先生作曲,芭蕾王子维亚切斯拉夫·戈尔杰耶夫担任编导,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50多位国际水准的演员倾情奉献,俄罗斯爱乐交响乐团现场伴奏。

  随后,留俄学子们也自发组织了留俄学生音乐会,留学生们为祖国放歌,歌唱祖国,歌唱万古长青的中俄友谊。

  旅居俄罗斯的广大华侨华人在莫斯科、圣彼得堡等俄罗斯主要城市也举行了各种庆祝活动。

  在白俄罗斯,华侨华人和使馆工作人员欢聚一堂,共同歌唱祖国,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白俄罗斯的留学生们还身着各民族服饰,动情地演唱《歌唱祖国》等歌曲,并在我们的镜头前送上了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