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巴马一日五次脱口秀 给美国人“洗脑”外加倒苦水

 

CCTV.com  2009年09月22日 09: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专题:美国“快男”奥巴马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奥巴马参加脱口秀节目(资料图片)

奥巴马接受美国媒体访谈(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在被选举为美国总统的那一刻,奥巴马创下了一项“美国总统之最”——美国首位非洲裔黑人总统。9月20日,奥巴马又创下了一项“美国总统之最”——一天之内参加脱口秀节目数量最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不仅利用这些“上镜”机会宣传自己的政策,而且还在节目中倾诉苦恼,呼吁美国政坛更加文明礼貌。

  *** 一日五次脱口秀

  20日上午9点开始,奥巴马一口气录制了5个脱口秀节目。

  当然,奥巴马并没有像影视明星那样在不同的电视台之间来回“赶场”,他有自己独特的一套:提前一天将5家美国媒体的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及节目制作团队请到了白宫。5家媒体受到美国总统的如此礼遇,当然愿意配合,它们是美国广播公司(ABC)、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美国西班牙语电视网(Univision)。

  在节目中,奥巴马反复阐述了当前他所面临的三大议题:医改、阿富汗战争和种族争论。

  奥巴马坚称,涉及8560亿美元(约合5.85万亿元人民币)的一揽子医改方案并非意味着一定要向美国中产阶级提高赋税;美国驻兵阿富汗并不是为了让战争继续下去或者挽救美国的“面子”;美国国内的种族争论应该结束。

  最近10天以来,奥巴马进行了6次重要的电视演讲。对此,奥巴马解释说,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他必须不断出现在媒体上才能有望影响美国民众的想法。

  不过,虽然奥巴马如此卖力,但美国共和党并不领情,他们批评奥巴马是在滥用总统职权。“除了在美食频道上看不见他(奥巴马)的身影以外,他几乎无处不在,”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说。

  *** 向观众大倒苦水

  20日,奥巴马在参加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脱口秀节目时,竟罕见地向观众诉起了苦。

  奥巴马说,自己在美国国内因为推行医改、颁布新经济刺激法案和支持将经营困难的大银行收归国有等被部分民众认为是激进的改革主义者,甚至有人把他和纳粹头子希特勒相提并论,这些指责都是不正确的,甚至连外国领导人都看不下去了。

  “有许多国家的中右翼政府领导人都对我说,他们无法理解我为什么被认为是激进的改革主义者,因为在他们国家看来,我完全是位保守主义者,”奥巴马说。

  美国媒体分析说,虽然奥巴马没有说出那些国家领导人的名字,但既然是来自中右翼政府,那么他们很可能包括了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和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

  奥巴马说,虽然批评总统在美国人看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但他希望美国政坛能够更加“讲文明、懂礼貌”。“请记住:我们都是热爱这个国家的美国人,这一点很重要,”奥巴马最后向美国民众发出了呼吁。(环球在线:柳洪杰)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