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驻阿意军遭遇最血腥一天 贝卢斯科尼称尽快撤兵(图)

 

CCTV.com  2009年09月18日 11: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专题:千面总理 贝卢斯科尼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9月17日,意大利驻阿富汗军队遭遇最血腥的一天:6名意士兵在喀布尔发生的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身亡,另有4名意士兵受伤。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随即表示,国际部队最好尽快从阿富汗撤兵。

  据美国媒体报道,贝卢斯科尼告诉记者,“我们确信,尽快(从阿富汗)撤兵对每个人都有好处”。贝卢斯科尼称,意大利已经计划从阿富汗撤回400至500名士兵,“显然,我们希望尽快把我们的孩子们送回家”。

  然而,贝卢斯科尼也坚持认为,意大利从阿富汗撤军没有明确时间表,任何决定都将与盟友们商量后共同做出。他指出,意大利是在“处理一个国际问题”,这一问题并非仅靠一个国家就能做出决定的,因为那将违背驻阿富汗盟国之间已达成的协议与相互间的信任。

  贝卢斯科尼也重申了意大利在阿富汗的使命,即帮助阿富汗进行民主建设,确保阿富汗部队与警察能够独立打击恐怖主义。目前,意大利在阿富汗驻有约2800名士兵。

  为打击塔利班武装和巩固阿富汗现政府,西方国家已向阿富汗派驻超过10万名军人。驻阿联军近期在打击塔利班的军事行动中伤亡惨重,致使这些派兵国家政府面临越来越大的国内压力。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