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工人索要礼物 普京勉为其难赠以名表(组图)

 

CCTV.com  2009年09月17日 09: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专题:柔情铁汉 普京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9月14日,俄罗斯总理普京参观了位于图拉的一处兵工厂。

普京仔细观看该兵工厂生产的步枪。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9月14日前往位于莫斯科以南的图拉访问,并参观了当地的一家兵工厂。其间,在普京承认老百姓的日子不好过之后,该工厂一名工人竟成功向这位领导人索要了他手腕上那块价值连城的瑞士手表。

  在普京就国家经济发表了一番演讲之后,一位名叫维克托的金属加工工人突然问道:“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您是不是要送给我什么礼物留作纪念?”这个突如其来的提问可给普京出了个不小的难题。

  普京当时看起来有些茫然不知所措,并做出了一个表示自己没有准备的手势,但他随即又问这名工人想要点儿什么。“或许是您的手表,”这名工人回答。经过短暂的停顿之后,普京摘下自己的手表并赠与这名工人。当时在场的人称,这个请求让普京颇为吃惊,但又实在无法拒绝。据悉,俄罗斯政府网站上有关这次访问的记录将这个“小插曲”忽略掉了。

  据了解,这块手表是著名的瑞士宝珀表,目前的售价约为5500英镑(约合人民币6.18万元),几乎相当于普通俄罗斯人一年的收入。

  普京素来酷爱瑞士手表,这与他的男子汉气概颇为匹配。他习惯将手表戴在右手,这一做法纷纷被统一俄罗斯党的很多成员所效仿,以示忠诚。普京被媒体抓拍到的最昂贵的手表是一块瑞士百达翡丽表,价格约为3.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9.35万元)。近年来,普京的这一爱好在俄罗斯精英阶层中催生了大批的模仿者,同时高昂的价格也引发人们有关其海量财富的猜测。

  普京此前也曾将自己的手表作为礼物赠送给俄罗斯普通民众。就在上个月,普京在西伯利亚休假期间将自己的手表慷慨地赠与了当地一名牧童。(环球在线:王箐)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