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欲将三泽基地F16撤回 日本“面露难色”

 

CCTV.com  2009年09月14日 12: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杨芳报道 据日本《东京新闻》9月14日报道, 美国政府打算将日本三泽美军基地的40架F16战机和嘉手纳基地的一部分F15撤回美国。日本担心此举会对现在的日朝局势以及对驻日美军再编方案会有影响,所以“面露难色”,一直没有回复美国方面。

  报道称,美国政府早在今年4月初就打算将日本三泽美军基地(青森县)约40架F16在本年内撤回,同时还将嘉手纳基地的约50架F15削减一部分数量。这是奥巴马政权开始后重新部署国防战略的一个步骤。美国政府将此计划通知了日本政府。

  日本政府担心撤回战斗机会对现在的日朝局势产生影响,同时也担心会对驻日美军再编方案有影响,所以“面露难色”,对美国方面也一直没有回复。

  日美两国政府曾经就保持现有装备为前提的驻日美军再编方案达成意向。随着鸠山政权即将上台,一度停滞的这个问题又会被讨论。很有可能将此问题和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所处的嘉手纳基地问题一并讨论。

  报道最后称,日本政府预计美国将F16撤回以后,会让F35战斗机从关岛美军基地到日本美军基地之间以“巡回”的方式驻留。但是,美国现在F35并没有进入大量生产阶段,实现这种驻留方式还需要大概5年以上,到时候三泽基地将会没有一架美国战斗机。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