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卡尔扎伊称阿富汗总统大选不存在造假行为

 

CCTV.com  2009年09月10日 16: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Hamid Karzai)周三(9日)称总统大选并没有作假。在此前一天,选举结果显示卡尔扎伊在第一轮中胜出,选举投诉委员会(ECC)要求重新计算部分选票。

  周二公布的初选结果显示,卡尔扎伊有效得票率超过54%,半数以上的得票率意味着他将直接胜出,不需要与其主要竞争对手、前外交部长阿卜杜拉进行第二轮投票。

  但是,主要由联合国任命的独立选举投诉委员会表示,发现了“清楚且具有可信度”的舞弊证据,并下令重新计算部分选票。

  阿富汗总统府在一份声明中称:“总统(卡尔扎伊)称赞,尽管存在诸多困难,(大选官员)还是诚实公正地举行了大选。”

  阿卜杜拉称,卡尔扎伊的支持者伪造大量选票,以此“伪造”8月20日的大选结果。

  从早些时候的选票表中可以看到,有些村庄所有居民都无一例外地给卡尔扎伊投票,票数有时是整整400或500张。目前这些选票表已从选举委员会网站撤下,且没有任何解释。

  目前,西方各国官员相信选举委员会的判断,后者有权推翻选举结果,并需要在大选结束之前废除结果。

  外交人士称,他们对此表示不安,但会接受阿富汗选举当局公布的选举结果被推翻的可能性。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