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伊朗欲和沙特成立宗教学者委员会 消除教派分歧

 

CCTV.com  2009年09月09日 09: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人民网9月9日讯 伊朗政府表示,为了消除伊斯兰教两大派——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在宗教方面的分歧,应该成立伊朗和沙特两国宗教学者委员会。

  阿拉伯新闻网今天说,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拉夫桑吉尼8日接见了即将离任的沙特驻伊朗大使阿萨迈。

  拉夫桑贾尼说,“伊斯兰教什叶派学者和逊尼派学者之间存在许多分歧,这给伊斯兰世界带来了严重的消极影响,为解决宗教上的分歧,建议伊朗和沙特两国成立宗教学者委员会。”

  拉夫桑贾尼强调,“在中东地区和伊斯兰世界,伊朗和沙特是两个具有重大影响的国家,两国相互合作,一定能够给两国人民和本地区人民带来巨大利益和好处。”

  据报道,伊朗和沙特同为伊斯兰教国家,伊朗人口有7150万,98.8%信奉伊斯兰教,其中91%为什叶派,7.8%为逊尼派。沙特人口2400多万,穆斯林占总人口的99.9%,全部属逊尼派。

  逊尼派和什叶派是伊斯兰教的两个主要教派,逊尼派约占世界穆斯林总数的90%,什叶派约占10%,两派在对《古兰经》是否完整、对圣训、对公决和信仰的要素以及对“伊玛目”认识等方面一直存在严重分歧。(安国章)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