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记者体验:巴西甲型流感疫情在高发后得到初步控制

CCTV.com  2009年09月06日 19: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9月6日播出):

    9月初,巴西因甲型流感的死亡病例达到了657个,位居世界第一,其中巴西第一大州圣保罗州独占40%。不过,最近本台驻巴西记者再次前往圣保罗州采访时发现,通过采取一系列必要措施,当地的甲型流感疫情已经得到初步控制。
 
     为了应对病情的发展,巴西政府和卫生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推迟学校返校时间,设置公共药物分发点,鼓励民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等。从8月下旬开始,疫情初步得到了控制,严重患病的人数从月中的1165人下降到月底的150人左右。

    这是圣保罗一家传染病专科医院。目前约有200名患者在这里接受隔离治疗,患者人数比形势最严重时期出现了明显的下降。

    本台记者杨雪梅:“即便在这家专门收治甲型流感病人的传染病医院门前我们也很难看到戴口罩的行人出现。虽然圣保罗州是巴西感染甲型流感最严重的地区,但是市民普遍认为只要采取得当措施没有必要感到恐慌。”

    不仅是行人,公共汽车的乘客中也没有人戴口罩,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路人,他们都表示,疫情爆发以来,在公共场合随处可以看到洗手装置,勤洗手也已经成为了全家人的习惯。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